白练秋

锦色 番外 淳于家的除夕夜

    迟到的贺文QwQ
    夜潇来发糖了QwQ
    请放心食用QwQ
    #BG# #苍天#
    淳于顾x秦靖歌
    天然呆攻盾萝x温柔人妻受军爷
    ——————————————————————————————————————————————————————————————————
    每年过年时,整个秦府都安安静静的,秦靖歌的亲人去得早,秦老将军坐镇天策府中不回家,秦靖歌每次都是一个人过年的。淳于家与秦家是故交,因此,每年淳于家都会请秦靖歌到淳于府中过年。虽说淳于顾是与秦靖歌有婚约,但淳于顾的几个哥哥都纷纷表示有人入赘淳于家还是很高兴的。
   
    每年一家人吃过年夜饭之后,秦靖歌都会带着淳于顾去放烟花。哦不对,是淳于顾拉着秦靖歌去放烟花。
   
    「阿顾,你小心一点,都这么大了,怎么还是把自己弄得一脸灰。」秦靖歌看着从屋子外跑进来的淳于顾,有些无奈的将她拉过来,从怀里抽出绢帕,小心翼翼的擦干净淳于顾脸上的灰。
   
    淳于顾也不躲闪,任由秦靖歌在她冻得通红的脸上细细擦拭着。

    淳于顾虽说常年驻守雁门关,每日皆是雁门关外的飒飒寒风,但肌肤却保护得意外的好。象牙色的肌肤如寻常官宦之家的女子般细腻,而脸上也不知为何时常冰凉一片,触手如一匹象牙色的丝绸般,冰凉柔顺。
   
    秦靖歌看着淳于顾红扑扑的脸,下意识地伸手捏了捏。
   
   「靖歌?」淳于顾茫然地抬头,纯褐色的瞳子不解地望着秦靖歌。

    秦靖歌瞬间收回手,掩在唇边漫不经心地咳了一声,一抹可疑的红晕在他白皙的脸庞上散开。

    「靖歌。」淳于顾突然想起什么,拉了拉秦靖歌的衣摆,「我饿了。」

    「……你不是刚刚才吃了年夜饭么……」

     「靖歌……」淳于顾纯褐色的眼里光华潋滟,让人错觉随时会有泪珠落下。

    秦靖歌无奈地拍了拍淳于顾的脑袋,「好好好。」

   淳于家偌大的厨房里,此时下人都去休息了,只有秦靖歌一个人还在这里忙里忙外的。

    只见青年身形修长如玉,白皙的指尖上沾着三两点面粉,在各式的器皿中穿梭,灵巧优雅,如蝴蝶在花丛中流连忘返。

    淳于顾不知道从哪儿搬了张小凳子,趴在桌子上,纯褐色的瞳像是在远远望着秦靖歌,又像是在观察着秦靖歌手中的小食。

   「阿顾。」秦靖歌远远走来,一手端着盛了小食的盘子,一手拿了双筷子。

    「嗯……」淳于顾稍稍坐了起来。

    秦靖歌走到淳于顾面前,微微俯下身,面上带着淡而温柔的笑意。骨节分明的手握着筷子,轻轻夹起一块金黄色的小食,凑到淳于顾唇边,温柔笑道,「来,张嘴。」
   
    「唔……」淳于顾一口咬掉小食,瞳子微微眯起,露出满意的笑,「这是什么?」
   
    「糖三角,喜欢吗?」

    「喜欢。」淳于顾像猫一般,亲昵地用脑袋蹭了蹭秦靖歌,「靖歌做的我都喜欢。」

    秦靖歌失笑,把盘子放到她面前,「喜欢就多吃一点。」
   
   淳于顾举起一块糖三角,「靖歌不吃么?」
   
「我不吃,我去外面看看。」秦靖歌摇摇头,抬脚朝外走去,却不想被人拉住了,「怎么……」

   他的话还没说完,淳于顾便踮起脚叼着一个糖三角喂到秦靖歌嘴里。

   秦靖歌一瞬间脸涨得通红,只觉得女孩身上的幽幽香气和糖三角的香味一起朝他袭来,娇嫩的唇瓣和滚烫的糖三角一齐落在他的唇上,甜得令人晕眩。
  
    「糖三角很甜的,见过为什么不尝尝?」随着淳于顾的离开,秦靖歌觉得自己稍微能思考了,却不想右边的面颊被重重地亲了一口。
 
   窗外,绚烂的烟花在一瞬间绽放。

   「新年快乐,靖歌」淳于顾笑嘻嘻地往外拉了拉秦靖歌,「走,我们去看烟火。」

   秦靖歌就这么呆呆地任由她跑出去,下意识地抚了抚右脸,意外的摸到了一点糖渍。他把糖渍放到嘴里尝了尝,「真的很甜啊……」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