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练秋

【人设】锦色 苍花

嗷这里夜潇,第一次发,请多多指教啦

就想写一个苍花的文,感觉这样设定好棒的

先放人设和自己摸的段子

前排求可以跟我讨论剧情和指点我的人,看我真诚的大眼睛嗷٩(๑òωó๑)۶

   

江南:

形象参考:江南 ,“大明不出世之将”李如松

设定:苍云高级将领,出自曲江江家,祖上世代皆为苍云军将领,自小便随父辈兄长在苍云军中历练,除了在习武之道上天赋过人外,才华谋略也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在“雁门之殇”爆发前一直被作为苍云军的接替人之一培养。

“雁门之殇”爆发时因及时退回雁门关内而逃过一劫,但因为直接目睹薛直的死亡,对于和安禄山狼牙有关的事格外排斥。

“雁门之殇”爆发后对于李唐心灰意冷,遂加入恶人谷,一直为推翻苍云军“叛军”之名各方游走,直到天宝五年得知苍云军“雁门之殇”惨案的幕后原因,才返回雁门关。

与禇琼自小一同长大,交情极好。
开元二十五年时在洛阳城郊遇见鎏七后,一见终身。

有很多个徒弟,最后一个徒弟淳于顾是于天宝二年时收的。当时只是因为看到薛直格外关注那个从契丹族手中救出来的孩子,故一时起兴收下淳于顾。

小时候曾随张九龄学习,故一直对张九龄很是尊重。也认识张九龄之女张婉玉,张婉玉是后来导致鎏七产生误会离开他的原因之一。

风流无度(没有歧义),表面上看起来是个非常温和的人,在一干苍云将领里最好相处的,会和稍微熟一点的人胡闹,让人错觉是个玩世不恭的世家子弟,但其实对决定了的事情非常执着。沉着冷静,善于隐藏自己,深藏不露(就是那种表面上看起来特别污但其实心脏得不要不要的),从来不知道节操和下限为何物。能动手就绝对不瞎bb,一般比较护短,但遇到触及底线的事情就会变得非常的冷血。在心里对每件事有着很清楚的认知。

尤善丹青

鎏七 

原型参考:裴元

设定万花谷杏林门下,花间离经双修。自小无父无母,被师父捡回万花谷。因自小不善与人交往,非常孤僻,心思单纯,天然黑。对很少会在意什么人,但对在意的人会无条件的付出一切。也是能动手就绝对不瞎bb,非常护短。



p1
     鎏七转过头,却看见江南早已倚着窗边沉沉睡去。明媚而斑驳的日光散在江南英气的侧颜上,倒是渲得那凌厉的眉目间添了三分柔和。

   「江将军?」鎏七试探着问到。

    无人回应,只听到少年浅而均匀的呼吸声。想来这么多天的连日奔波,他也是累极了吧?

       鎏七无奈笑笑,解下外袍搭在江南身上,却不想被人拽住了袖子。鎏七低下头,只见那一角袖袍被江南紧紧攥在手中。少年抓得那么紧,仿佛是一放手,鎏七就会瞬间化为灰烬,再无可寻之迹。

       对着江南这般有些孩子气的举动,鎏七不禁有些失笑,他俯下身去,轻轻抱住江南,拍了拍少年消瘦的脊背,「没事,我在。」

      「嗯……」江南的脑袋在鎏七怀里不安分的动了动,不知是给予鎏七的回应,还是无意的呓语。
     

P2
         「干嘛盾护不盾立!」鎏七铁青着脸扶着江南坐下,看了看江南肩上那一道狰狞的伤口,脸色又忍不住黑了黑。
        「呃……没洗奇穴……」洗盾护去了。
          「为什么不洗!战场上多危险你不知道吗!」鎏七毫不客气地将一瓶药粉撒在伤口,疼得江南倒吸一口凉气,「回头死在战场上等我给你收尸吗!」
     
       「嘶……大夫给江某收尸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啊。」江南一面吸气一面笑道。
       盾立对队友无效啊,傻子……

       鎏七手上施力,「鎏七来雁门关是来救人的,不是专程等着给将军收尸的,将军还是找别人吧。」
    
       「只要鎏七还在一天,将军的名字,就绝不会写在任何一本阵亡名册上!」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