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练秋

[喻文州生贺][喻黄]你难道不知道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吗?(下)

第二发赶出来了!
依旧ooc严重小学生文笔预警
祝全世界最好最苏手速最快的喻总生快!
新的一岁请继续和天天发糖!
白练秋爱你们一辈子!
放个上的连接https://qwqqa.lofter.com/post/1db4960f_e28a023


  黄少天已经和索克萨尔通信快三个月了,两人之间的话题也从最开始只是单纯谈影视到,现在的天文地理人生无话不谈。黄少天会在信里写生活的琐事,索克萨尔也会写上这周陪同学去了哪家餐馆;黄少天会在信里说国内哪部哪部片又烂出了下限,索克萨尔会回信附给他一本书或者一张碟说也许这个更适合你……总之黄少天认为索克萨尔应该是一个知性优雅大方得体温柔体贴的……好妹子!
  这种妹子不把,到哪去找另一个呢?
  所以黄少天又去找郑轩了:“我女神说她今年圣诞节要回来!!!说她回来之后我们可以去面基!!!而且她也住在G市诶!!!!”
  压力山大啊黄少,你女神是你高中暗恋对象你知道不?你还去面基?天知道你是贞洁不保还是贞洁不保还是贞洁不保啊!!!!
  郑轩内心泪流满面,但是被黑恶势力,哦,心脏势力封口的他肯定是不能说这种话的,除非他想同时面对某话痨和心脏组合。
  所以郑轩毫无波动:“哦,祝你幸福。”
  “还有啊郑轩你造吗,女神跟我说她在英国每次看见别人成双成对的总是在思考要不要找个伴,她今年圣诞节回来也是因为找舞伴太麻烦了……你说女神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好激动!!!你说我怎么回她???让我当你男友?不不不太直白了……”
  其实你直接倒贴就可以了啊!!!郑轩按耐住自己内心疯狂的吐槽欲,面无狗情毫不动摇:“那就委婉一点吧。”


    为了自己下半生的幸福黄少天当晚就熬夜挑灯奋斗,秉承着郑轩那句“那就委婉一点吧”的理念给他家女神大人回信。
  “太太为什么没有男朋友呢?像你这么优秀的人应该有很多追求者吧?”黄少天如是写道。
  索克萨尔的回信很快(或者说黄少天觉得很快):“虽有很多追求者呢,但是一直没有心仪的人可以做男朋友,如果是少天的话,应该会很合适吧。”
  黄少天当场原地旋转360度爆炸。
  顺便一提,当晚的110接线员收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理由是他的室友太吵,扰民。

十一
  黄少天跟索克萨尔约的面基时间是在圣诞节,西湖公园,白娘子和许仙当年见面的那座桥。
  “小轩子你说我穿这件怎么样……不不不太严肃了,那这件呢?太老气了,这件太艳了,这件……啊啊啊你说我我应该穿什么啊好纠结啊!!!”黄少天艰苦地抉择着。
  郑轩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压力山大,明天平安夜,喻文州从英国回来,说是喊吃饭,黄少你不考虑一下明天该穿什么吗?”
  “见老婆肯定比同学会要重要诶!”
  “……压力山大,人毕竟是你暗恋了两年的对象,真的不考虑认真一点吗?或者可以把错过的那次表白补上啊!”
  黄少天的手罕见地抖了一下。

十二
  黄少天暗恋喻文州暗恋了两年都没表白,当然不可能是热爱学习这样虚伪的理由。
  事实上,黄少天是准备了表白的,在高考后的聚餐上。
  他想,如果聚餐时候成功了,那便不消说了;如果失败了,反正日后大家天各一方,老死不相往来,也不会尴尬。
  聚餐前他练习了很久,感觉到从未有过的紧张。
  可第二天喻文州却失约了,同学说他早已乘飞机前往英国。
  于是就这样错过了。
  黄少天跟死了老婆一样消沉了很久。

十三
  第二天,黄少天穿了件稍微看起来正式一点的深色冲锋衣去参加同学会。
  平心而论,黄少天绝对属于那种很受欢迎的邻家弟弟型,小帅小帅的。自然,他今天去同学会的时候,大家纷纷夸他好男神好男神,还有女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要不是已经有了男朋不,肯定要追他。
  黄少天熟练应对着,大家也没有过多寒暄,一会儿就坐下来吃饭了。
  喻文州没有来。
  黄少天跟负责安排座位的同学说自己这边多了个板凳,同学回答说没有多,那是给喻文州留的。
  黄少天愣了愣。
  他坐我旁边?
  是啊,不然呢?
  同学很奇怪地看着他。

十四
  喻文州在吃饭开始十多分钟就干过来了。
  看得出来他很急,黑色的呢子大衣上沾满白霜。
  喻文州很自然地坐在黄少天旁边,略有歉意地笑笑说不好意思,飞机晚点来晚了。
  说这话时喻文州微微低头凑在黄少天耳边,声音低沉轻柔,温热的气息呼在黄少天耳垂上,像很多年他们还在学校时的那样。
  那时喻文州是学生会长,每日除了学业,还有学生会的工作需要解决。黄少天去食堂的时候喻文州要是没来,就会很自觉地替他打一份饭,放在旁边,等他过来。
  黄少天耳尖有点红。
  那时的自己怎么回答的呢?好像是一边扒饭一边含糊不清地说文州你要是再来晚点就没有白斩鸡了,排白斩鸡人超多的,要不是我长得帅,食堂阿姨都不会给我打了blablabla……然后喻文州就会揉揉他的头浅笑道多谢少天,今天晚上作业给你抄。
   可现在自己还能这么说么?黄少天望着对方微笑的脸和温润的黑瞳,若有若无的古龙香水在空气中弥漫,穿着考究的灰黑色西装的年轻人端坐着,恍惚让人觉得应该是在英国某家百年老店里,昏黄的烛光跳跃,耳边只有人们的低声密语。
  黄少天笑笑,回答说没事的,你去英国之后应该很忙吧,看你样子在那边混的不错啊,哪天我要是去伦敦找你当导游啊。
  他说的话很自然也很正常,毕竟看喻文州满身写着社会精英的样子,搞不好真在英国那边混的不错。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说好啊。
  然后两个人就这么沉默了。
  不过好在没有沉默多久,就有人来敬酒了,黄少天听到有人问喻文州明天要不要出去玩。
  喻文州笑着拒绝说明天要去表白。
  然后大家就一脸八卦地问是谁啊。
  喻文州回答说是个喜欢了很多年的人,趁着回国把人追到手,免得哪天被抢了。
  旁听的黄少天差点没把筷子摔进汤里。

十五
  你有女朋友啦?带那些人走后,黄少天问。
  还没,还没表白,少天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有。黄少天想想索克萨尔,瞬间来了精神。
  表白了吗?
  还没,我也打算明天表白来着,文州你之后还要回英国吗?妹子会跟你一起走吗?
  不会,我在那边已经修完课了,回国准备接手家里的产业。
  哦,那祝你幸福了。
  嗯,也祝少天幸福。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温和的笑容,突然有些悲伤。他想冲上去扯着喻文州的领子说,老子暗恋了你这么多年你知道吗?现在你又要跟别的人在一起了,你把我看成了什么?
  可是他没说出口,也只是说,有机会把自己的女朋友带出来见见?
  好啊。喻文州如是说。

十六
  黄少天哪天晚上特别安静,搞的郑轩特别紧张,生怕他一个想不开跳楼殉情了,随时都可以拿出手机拨打一个120。
  直到索克萨尔发来消息。
  索克萨尔:明天上午九点我在x湖公园的xx桥上等你哟,不过可能晚一点,到时找不到我就打我电话吧,155xxxxxxxxx(^_^)
  夜雨声烦:好好好,我电话136xxxxxxxxxx
  索克萨尔:嗯哪,明天见。
  黄少天看着手机屏幕,突然觉得未来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期待。

十七
  黄少天圣诞节穿了件黑色的羽绒马甲,里面是一件灰色长摆卫衣,下面是暗蓝的窄脚裤,这是专门请楚云秀和苏沐橙替他选的,看着特别青春,一脸的邻家大哥哥。
  他早早地来到约定的地点等着。
  桥边的雾很大,笼罩在他身边,偌大的公园鲜有人迹。
  直到快九点的时候,他才看到有人来。
  来人穿着灰色的大衣,围了条咖啡色的围巾,里面是暗蓝色的毛衣,下面是黑色长裤和休闲皮鞋。
  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那种每一本言情小说和每一部偶像剧都会出现的那种超级男神超级偶像派,360度无死角无条件宠溺女主的男……不知道第几。
  喻文州温和笑笑:“好巧啊少天。”
  黄少天努力地笑答:“是啊,真巧……”
  黄少天内心是拒绝的,他觉得他这辈子都摆脱不了喻文州的阴影了,待会索克萨尔来了要是指着喻文州说诶这不是我暗恋的那个学长吗什么什么,黄少天都不会觉得惊讶。
  好在喻文州并没有多问什么,打了招呼后就靠在另一边的桥栏上眺望远方。
  快到九点时(怎么还没到九点啊),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响了。黄少天摸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低沉温柔的男声在耳边炸开。
  黄少天僵硬地转头,看见喻文州人畜无害的笑容,还有他手机屏上“夜雨声烦”四个大字,下面是他的手机号。
  “听说你想做我男朋友?”

番外1
  老比利是这个片区负责的快递员,会一点中文。
  某一天他收到了一封中国寄来的信,这封信有点奇怪。
  因为信的收件人中文地址和英文地址是不一样的。
信上的中文地址写的是查令街,可是英文地址写的却是一条他负责区域的街区。
  可能是不小心写错了吧,到时候去找收信人索克萨尔先生问问不就好了吗。老比利对自己说。
  他找到了他负责区域的那个地址,敲了敲大门。
开门的是个很年轻的东方人,脸上带着一看就让人很舒服的微笑。
“您好,请问找谁?”那人问他。
“请问索克萨尔先生住在这里吗?这里有索克萨尔先生的信。”老比利说。
  “我就是索克萨尔,请给我吧,多谢,麻烦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老比利觉得年轻人的笑容深了些。
  老比利把信递给年轻人,“不用谢。不过先生,您朋友的地址好像写错了,中文的地址和英文不一样,您可以提醒他一下吗?”
  年轻人的笑容更深了,“没有错,就是这么写的,以后要是收到这样的信,请都给我吧。”
  “您送信也辛苦了,请进来坐坐,喝点水吧。”

  真是个好脾气的人啊。老比利从索克萨尔的家里出来后在心里对自己说,完全忘了信的事。






老心疼郑轩小天使了

评论(6)

热度(24)